broken arm shutterstock 467293838

吃鈣片還是骨鬆?抑制破骨細胞才是關鍵!

骨鬆是隱形殺手!!!

骨鬆是隱形殺手真的一點都不為過,它是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流行病。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因骨量減少或骨密度降低,而使骨骼微細結構發生破壞的疾病,惡化的結果將導致骨骼脆弱,並使骨折的危險性明顯增高。

骨質疏鬆症患者的骨頭,內部間隙異常增大,在肉眼觀察下會出現如海綿狀的明顯孔洞。造成間隙增大的原因,是由於破骨細胞的作用所致。

123 1

人體維持骨骼生長2大細胞:造骨細胞、破骨細胞

1

骨骼的生長和維持主要靠兩種細胞,一種叫做造骨細胞,負責產生新的骨質;另一種叫做破骨細胞,分解骨質,將鈣質釋放至血液中供身體細胞利用。
人體的骨頭組織中,造骨細胞與破骨細胞要維持平衡,我們可以比喻為:造骨細胞是添磚的,而破骨細胞是拆牆的!如果破骨細胞多於造骨細胞那就是有骨質疏鬆的危機了!

30歲過後骨質開始流失:破骨細胞>造骨細胞

大部分的人會在25歲到30歲之間達到骨質巔峰,造骨的功能會大於破骨之功能,進而讓我們身體之中的骨本增加而達到巔峰。但隨著年齡增長,30歲後破骨細胞功能增強及造骨細胞功能降低而造成骨質下降,無論攝取多少鈣質,造骨細胞的活動量會低於破骨細胞,也就意味著骨質開始流失,就是我們常見的骨質疏鬆重要成因。30歲過後骨質以每年約0.5%至1%的速度流失,特別是女性停經之後流失速度更加倍。

「存骨本」的生活方式,越年輕開始越好,甚至懷孕媽媽對生活、飲食方式的注重,也有助於胎兒的骨骼健康。所以能在30歲之前存好骨本,無疑是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最佳方式。

存骨本補鈣還不夠!AOS抑制破骨細胞才能雙管齊下

3456 1

醫學新發現,A.O.S(Alginate Oligo Saccharide)褐藻寡糖,可以抑制破骨細胞增生,AOS是以墨角藻目(Fueales)和海帶目(Laminadales)的褐藻為原料, 以褐藻表面薄薄的一層膠質膜(黏液)為原料, 本身極為稀少珍貴。平均80公斤才能萃取出1公克的AOS。

國內慈濟大學研究實驗AOS對破骨細胞分化的影響,培養7天統計破骨細胞的數量,發現AOS可有效抑制誘發破骨先驅細胞的分化,且隨著AOS濃度的增加,抑制效應亦隨著增加。

AOS進入骨骼、淋巴,人體有效吸收的關鍵:4000Da分子量

AOS是以獨家技術降解之後, 獲得主要分子量為4000Da(道爾頓, Dalton)的專利成份, 由於過大的分子量無法透過淋巴系統循環利用,但是過小的分子量則失去AOS特殊活性成分的特殊功效, 經過研究發現,只有在4000Da左右才是AOS有效的分子量。

國人飲食作息改變骨鬆年輕化 預防骨鬆全民運動

現代人飲食及作息不正常,年輕OL或是大學生年紀輕輕罹患骨鬆的新聞時有所聞,許多人很少運動、也不曬太陽,飲食方面又常攝取容易導致鈣質流失的食物,像是咖啡、碳酸飲料、甜食、抽菸、喝酒等等,導致骨質疏鬆提早報到!因此保持適當的運動、健康飲食,並且同時還要抑制破骨細胞「防止流失」,才能有效率的將補充進去的鈣質吸收留住,達到「保骨本」、「存骨本」,全方位預防骨質疏鬆!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