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301

骨質疏鬆不能只補「鈣」! 「3大營養食物」缺一不可

08301
 ▲骨質疏鬆又稱為「隱形殺手」,是全球「第二大」流行病。(示意圖)

髖部骨折患者一年內死亡率竟高達20%!?

隨著醫療的進步,人類平均壽命延長,骨質疏鬆晉升成全球「第二大」流行病,僅次於心血管疾病,又稱為「隱形殺手」!由於患者一不小心跌倒就會骨折,統計指出,髖部骨折患者一年內死亡率達20%。

最容易發生骨折的部位為手腕、髖關節及脊椎骨。此外,骨質疏鬆症患者的身高會逐漸變矮,嚴重甚至會出現駝背、大小便困難等症狀。

▼骨質將隨著年紀慢慢流失,應儘早存好「骨本」,才能預防骨質疏鬆。(示意圖)

08302

隨著年紀的增長,骨質會慢慢流失,尤其不能只補充鈣,防止流失更是重要,否則骨質將如流水一般,補也補不回來。30歲後,人的骨質流失會大於骨質和成,因此,必須保”密”防”跌”,透過「鎖鈣」加「補鈣」才能保住「生命中的鋼筋水泥土」。預防骨質疏鬆除了要有均衡營養,必須兼顧3合一「骨鈣營養」,才能避免骨鬆惡化。

一起來看看3合一「骨鈣營養」有哪些吧!

奶製品、海帶及動物骨頭都是富含鈣質的天然食品,應多攝取。(示意圖)

083003

  1. 鈣質是鞏固骨骼及牙齒的主要來源,也能促進肌肉收縮、心臟跳動等,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。 若鈣質攝取不足,身體便會分解骨骼中的鈣,使骨質逐漸流失,造成「骨質疏鬆症」。因此,多攝取富含鈣質的食物,如:海帶、動物骨頭、牛奶等,提早體身體儲備骨本!
    維生素D能幫助鈣質的吸收,是骨頭的強化劑哦!(示意圖)

    08304

  2. 維生素D 大家都知道,面對骨質疏鬆,高鈣攝取很重要。但其實入口後的鈣質還需經由腸胃道的吸收,才能真正到達我們的血液及骨頭中,發揮儲存骨本的功能。因此,我們必須藉由維生素D促進小腸吸收鈣質,像是多攝取木耳、香菇、鮭魚等食物;或是每天曬太陽10~15分鐘,身體就能製造適量維生素D。維生素D是骨頭的強化劑,若攝取不足,鈣質的吸收更是不良。
  3. AOS 隨著年齡增長,鈣質會加速流失,造成骨質疏鬆,然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的關鍵,就是「護骨」,在30歲前存好「骨本」。除了攝取天然的營養素外,也可補充易於身體吸收的天然保健食品。而AOS是由海帶黏液萃取的成分,含有褐藻寡糖、維生素D的保健食品。它只有4000Da分子量,能有效進入人體淋巴系統,抑制破骨細胞增生,避免破骨細胞進一步腐蝕你的骨頭。保住骨本用對方法,才能預防及減少鈣質繼續流失。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