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晶璽

冷冰冰的運動器材如何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的家飾品?如何用聰明、智慧的方式在生活中找到簡單易行的健康捷徑?晶璽健康事業何修榕總經理以女性企業領導人的細膩與真誠,透過蘊含文化與溫暖感受的方式,將健康理念與專業知識用簡單易懂地傳遞給消費者,將運動與健康融入生活之中,深耕台灣健康產業十七年。

為了國人們的健康,十七年來專注推廣健康事業的何修榕總經理。

擺脫剛硬、冷冰冰的感受,充滿流行時尚感的展售門市。

擺脫剛硬、冷冰冰的感受,充滿流行時尚感的展售門市。

專心、用心、專注才能做好一件事

十七年來,晶璽總經理何修榕只專注一件事,推廣健康事業,在創業之前,何總曾多方面接觸包括證券、不動產等產業,任職投資顧問期間擔任董事長特助一職,經常接觸國際產業的分析,因此看出未來生技產業發展的趨勢。當時的市場趨勢以美容瘦身為主軸,市場相當龐大,並未有太多人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。在協助友人架構瘦身公司流程的過程中,看到許多消費者追求美麗,深感內在的美麗才是最重要的;也察覺許多公司以不實手法銷售產品,發覺許多與她理念並不相符的事,她認為金錢不是唯一,企業應該帶給消費者正確、真實的資訊,做有益社會大眾的事,因此有了創業的想法。

何總從不忽視任何細節,親自瞭解生產流程,對品質要求近乎苛求,專業團隊分工合作,為顧客嚴格把關。

圖1:專業團隊分工合作,為顧客嚴格把關。

圖2:何總從不忽視任何細節,親自瞭解生產流程,對品質要求近乎苛求。

圖3:融合人文意涵與商務進行國際交流參訪合作。

圖4:世界第一台倒立機發明人親臨台灣拜訪晶璽健康生活館。

何修榕總經理深覺健康對於民眾的重要性,即使多數人並不看好,她仍然堅持對的事,選擇了在當時非常冷門的健康事業。由於當時大多數民眾對於人體結構相關資訊一知半解,對於健康也不甚注重,初期單純以觀念傳達為基礎,創業初期只有兩、三人的團隊非常辛苦,經過幾次的失敗調整,與夥伴們持續不斷地宣導教育,直至一兩年後才逐漸架構專業平台。何修榕總經理說:「人傻傻的做,設定好目標,無論大小,用心、專注、真誠去做」。

換位思考,站在顧客角色,為消費者嚴格把關

對產品敏感度高, 以自己為消費者的心態,從消費者及自己親人使用的角度去思考,決定是否上市前先確認所有的功能與需求等細節,再為安全、品質嚴格把關,何修榕總經理對產品近乎苛求。多年來台灣保健市場波折不斷,看著其他公司的起落,更讓她兢兢業業的反思自己,對於每個環節從不馬虎,每年固定對於廠商進行抽驗,因此從未出現任何重大問題,何修榕總經理說:「出發點的心念很重要」。對於研發、生產、品質管理,她都非常尊重專業,希望提供超乎顧客預期,CP值高的產品給大家。

引進產品的要求遠高於國內標準,外型炫麗,輕巧易收納,讓運動不再遙不可及。

左圖:外型炫麗,輕巧易收納,讓運動不再遙不可及。

右圖:引進產品的要求遠高於國內標準。

何修榕總經理認為國人在營養上的不足可以搭配保健品補充,再搭配運動才能完善。有鑑於國人工作繁忙中不易投入時間運動,她進而提倡「輕運動」的概念,將每個家庭打造成健身房的概念,以時尚、輕便容易收納且經過多方認證的「輕運動」器材,將運動融入生活之中,讓原本冰冷的器材帶著溫暖感受,運動也不再是件辛苦的事。

不論是透過演唱會贊助等蘊含文化的方式推展心靈健康,或以醫學講座等專業方式與消費者深度對談。身為女性領導人,何修榕總經理比一般企業經營者更多了份細膩;堅持直接面對顧客,每天匯總各種資訊,經由分析後處理,誠心面對每個問題。對她而言,原本一切是向顧客交代,現在已經成為對自己交代了。

專業分工,拉大市場格局

正向及善良的理念,「晶璽健康事業」吸引了許多理念、磁場相同的員工加入團隊,許多老員工一待就是十幾年,與何修榕總經理共同激盪創造,一本初衷傳承真誠、用心的企業理念,也因此吸引了許多營養師、醫師加入成為晶璽專業顧問團隊,共同為傳遞正確的健康資訊,做對社會有益的事而努力。

企業的經營需要各種專業的分工合作,目前晶璽健康事業可分為電銷團隊、、網路業務部門、實體直營門市及百貨專櫃行政部門等通路,並在電視平面網路社群媒體推廣醫療保健知識資訊,開闢「醫定要知道」、「生活大小事」等節目,傳遞有益消費者的健康節目。

晶璽-環保是一種時尚,也是一種Life Style

Smart Life輕生活,融入環保與時尚的新概念。

未來,健康事業藍圖分為三大部分,分別是加強預防保健醫學的觀念;倡導沒有時間、空間、距離,無壓的輕運動;Smart life,以天然、安全、環保的概念,結合日常生活用品。

期許能藉著電視、網路雙平台的宣導,讓更多年輕族群能及早體認到健康對自己和家人的重要性。也希望也能在穩定中求創新,拉大市場格局!

  • 晶璽總經理何修榕給想要投入創業者的建議:
  1. 用心、真誠、良心、堅持。
  2. 不怕吃苦、勇敢嘗試
  3. 不是只把事情做好,必須做對事情才是真責任。
  • 經營關鍵要素:
  1. 以人為中心,周遭與健康相關的,保健、運動、預防醫學
  • 經營者語錄:
  1. 給產品生命力。
  2. 莫忘初衷,瞭解顧客需求,超乎客戶期待為目標。
  3. 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。
分享: